2013/07/31

【Baby go out】烏特列支森林裡的有機農場 Amelis' Hof & De Veld Keuken in Utrecht

烏特列支(Utrecht)近郊,有一片森林,二戰時是戰壕,現在是觀光遊憩區,小徑頗平整,適合推嬰兒車,如果要一次全部逛遍,也可以待上一天。

小河邊有座紅頂的煎餅屋,另一頭,有個綠意盎然的有機農場,Amelis' Hof。

這個農場很漂亮,除了可食蔬果,還種了許多草花。

黃的紅的白的紫的,各色花錯落在綠色田野間,可以挽個籐籃,拿把剪刀,摘把花回家喔!

除了幾種雛菊有看過以外,其他的花都挺特別的!近看不起眼,但幾種搭起來,也挺別緻的!我特別喜歡一種白色的花,彎彎的花穗斜斜往上翹,有點像阿福的飛機頭,是種有個性的花。

販售農產品的小市集,只有每週三和六開放,大樹蔭下,搭了簡單的棚子,裝在小木箱的新鮮蔬果,表皮還帶著土,我們儘挑些平日超市裡看不到的。

賣東西的女士,很努力地回答我們的問題,最後乾脆直接讓我們試吃,有個蔬菜,一切開我們都哇一聲,一圈圈白黃交錯的紋路,切片後很像棒棒糖,這直接放在沙拉上,可以加分不少!

結帳後,賣東西的女士還塞了兩個果子給我,說是給Enli吃的,大概是看到試吃時,我分了一半給Enli,這小傢伙精得很,知道什麼是好的,咬著就不鬆口,我得撬開嘴,才能把籽拿出來!所以這果子一定好吃,是Enli嚴選!


右邊的也是蘿蔔,吃起來有點像櫻桃蘿蔔,生吃很辣

原來蠶豆長這樣!正中間



前方的果子很特別,像小西瓜,但是很軟,中間有小粒的黑色果實!


美麗的黃色棒棒糖,切薄片插上木棍後,可以拿來騙小孩吧!

 漫步在田裡,謝謝Sisi,幫我們留下許多照片!

這次用餐的店De Veld Keuken,也很可愛,提供有機食材的餐點。餐點簡單,令人喜愛地是氣氛,坐在戶外用餐,風徐徐吹來,週遭淺藍淺紫的繡球花盛開著。

有兩位女士更浪漫,直接坐在小河邊的長凳上,悠閒地享受餐點,她們身後是白色的小橋與流水。

今天是個滿足的一日遊,很臨時約了Sisi,她也很隨性地排除萬難趕來。

還帶了書來借我,是深得我心的意外驚喜!

待會可以滿足地躺在床上,在小說堆裡沈醉,感恩這豐盛的友誼。




Little mouse

*Amelis' Hof 有機花園農場
http://www.amelishof.nl/

Koningslaan 9a,
3981 HD Oost,
Bunnik


*De Veld Keuken
http://www.veldkeuken.nl/
Koningslaan 11a,
3981 HD Oost,
Bunni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