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1

外國小孩比較可愛【刊於聯合報】

文刊於聯合報 / 2014.02.02

我們一家三口住在荷蘭,帶著黑髮黑眼的女兒,讓我每次出門,都成為目光焦點。

不論走在路上,去公園或商店,都會有荷蘭人主動跟我們說話,尤其是老太太們,很喜歡逗弄女兒。還有人說,見了我的嬰兒後,覺得荷蘭的嬰兒真醜。

有一次,我在排隊結帳,後面一位荷蘭媽媽伸手來幫忙,女兒也不怕生,就讓她抱去。這也養成女兒親人的個性,見了人就笑,完全不怕生,當然也就更人見人愛了!

我們的希臘鄰居,有對鬈髮的雙胞胎男孩,每次都跟女兒玩得很開心,捨不得回家。兩個小帥哥問我:「華人的嬰兒都這麼可愛嗎?」

我這才明白,其實是物以稀為貴啦!就像在台灣,我們覺得金髮藍眼的嬰兒可愛;相同地,因為我們在荷蘭是外國人,所以女兒的東方臉孔在這裡少見,反而吃香。

如此一來,結論還是:「外國」的小孩都比較可愛。


Enli伸手去抓兩個小哥哥,無法決定要哪個。

帶Enli去希臘餐廳Bij Mario's吃飯,因為明天媽媽就要回台灣了。

自從在Bij Mario's辦過生日會後,熱情的老闆夫婦,只要看到我們經過,遠遠地就跟我們揮手微笑。

這次還把三個小孩都叫出來,一一介紹我們認識,兩個小兒子是雙胞胎,頭髮捲捲地跟爸爸很像,跟Enli玩得很開心,捨不得走,被老闆娘趕走,讓我們先吃飯。

吃飽後,全家又跑出來跟我們聊天,Enli一直伸手去抓兩個小哥哥,兩個小帥哥的結論是,中國的嬰兒都這麼可愛嗎?

我趁機摸摸小帥哥的頭:在我眼裡,你們也很可愛耶!

所以總結是,外國的小孩都比較可愛。

我們的東方臉孔在國外很吃香呢!

因為這個體悟,我寫了篇文章,獲刊在聯合報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