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

【Baby go out】狐狸嚴選的有機草莓

平常去Lelystad,只知道去outlet,這次在地行家Violet說,帶我們去摘有機草莓!

有機草莓

農場主人Renee說,沒洗過不能吃,因為這些草莓,附近的狐狸也愛吃,所以草莓上可能會有狐狸的尿喔!

據Violet說,所以這是狐狸嚴選的草莓。

我想像著,狐狸翹著毛茸茸蓬鬆的尾巴,用長長的吻翻找草莓,我心想,就算吃到尿也很幸福啦!

因為自己摘,所以可以挑整顆熟透透的,有機草莓比較小顆,但是非常有滋味,與市售品種最大不同地是香氣,整個田,散發出香甜令人陶醉的草莓味,我想,狐狸一定也是這樣找來的!

本來我們擔心很貴,自己摘了才知道,原來莓類這麼貴,是因為太耗費人力了,每叢摘一兩顆就要移動,還得蹲著!所以這價位挺合理的,100g/ 0.7,我們很努力摘了半小時,也才裝滿300g。

Enli爸爸嫌蹲著很累,乾脆抱著Enli一起坐在田埂上,沿途邊摘邊吃,吃完一片再往前挪!

我負責吃而已!


 

這個有機農場,還有其他蔬果,櫻桃季結束了,藍莓快成熟,李子目前是綠的,玉米只有半人高,據Violet說,是可以生吃的玉米喔!

可惜這農場好遠,開車要五十分鐘!

因為這樣,我開始瘋狂地找Utrecht週遭的農場,上回造訪過在Bunik的櫻桃園,個頭是很大,,但不夠甜可能今年下太多雨了!




* De Stek 有機農場
 http://www.desteklelystad.nl/
Jupiterweg 12, 8211 AW Lelysta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